金鱼

新白云机场

从越南回来,开始还在抱怨越南机场的各种不妥,延误等等,飞机落地才觉得广州才叫那个无语。

下机大概2点刚过,不用取行李直接过海关,海关只开2个人工窗,其中一个是歪果仁,另一个是国民,国民的数量是歪果仁的10倍多,蛇饼打了好几圈。

我不怨过关慢,毕竟凌晨2点多,人家这是加班,越南4点半落机还得等海关5点上班。


从海关出来就3点了,赶紧跑去找公共交通,我记得从前坐红眼机回广州,机场工作人员曾说过,只要还有飞机降落,就会有机场大巴。可是一路上都没有任何指引,凌晨3点,到处都是乘客,硬是找不到工作人员,完全没有看到机场大巴的指引。


2个人背着22kg的行李,一路小跑到了地铁站,3:36am到达闸机,停止运营了,你停止运行不能早早在通道上素个牌子吗?那一大段地铁专用的通道,怎么还灯光火亮,这一路的给我希望。

3点多,估计只能打车了,从地铁出来,看到的是停车场的指引,好像走哪都不能走到外面去,周围还连一个凳子都没有,又绕到国际出发厅,又绕到国内出发厅……反正,我小路盲是怎么都找不到路。

折腾到4点半,确实没有力气了,一路走来好像是只有国际到达厅还有些座位,走过去至少又半小时,算了,还是在地铁口等上班吧,太累了站不住,席地而坐,13度的广州地面还很冷,我们从30度的越南回来,穿着短裤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